B站 / 后花园:孑包子
Wland-UID:40255

 

《小日子》红色BG向同人文【第二更.立冬】

【天丹】【柳铁】【小翠&小裁缝】 

bg向流水账同人文,不带鬼子玩,不出意外不会出现反派 

【背景设定:与剧中时期相同,但是没有战争】 

【想坚持日更所以离今天过去还有25分钟……更了~耶~

 第二更.立冬 

       今天立冬,徐妈妈觉着要转凉了,家里不热闹,就想着接老铁一家来家里吃饺子。 

       铁林到了徐天家,发现徐天又在刨木板“怎么?楼梯又坏了?” 

     “没呢。”徐天转了个身继续刨“我呀,给你嫂子最近添了点东西的,以前的东西没地放啊,又舍不得扔掉,想要个放东西的盒子把旧东西都收起来。”铁林看着徐天把刨好的木头拿起来放在眼睛前边,眼睛睁着一只闭着一只,看看木板是不是平了。“我呢,觉得放床底下的盒子在外边买一个太划不来了,就想着我自己给她做一个。” 

     “天哥还是这么贤惠,精打细算的嘞。”铁林手痒,偷偷地拿起刨木板的工具,准备趁着徐天洗手的空隙,过下手瘾,没想到刚拿起来手就被抽了一下。 

     “别乱动,这是你嫂子的。”徐天把刨好的木板收好,累起来靠着墙放“洗个手,姆妈和柳小姐把饭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了”说着就拉着铁林进门。可刚准备要进门的时候就拦着铁林不让进门。 

     “怎么回事,不是要吃饭么?”铁林也被弄糊涂了。 

     

     “去边上那个垫了毛巾的地方,擦一下鞋底,这地你嫂子刚拖过,别弄脏了” 

     “……”

     “你们在那干什么呢,赶紧过来,饭都要凉了。”徐家姆妈看着两人在门口磨蹭这么久,实在是有些看不下去,着急的催了两句,还招了招手。田丹在厨房把锅里剩下的饺子都盛出来凉着,柳如丝和萍萍在徐家姆妈边上一个人收拾饭桌一个人端饭上桌,再给老铁盛了一杯酒,老铁杵着拐棍笑得可欢实了。 

      

       今天呢,是立冬,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走在路上嘴里都能哈出白气了,陆宝荣小裁缝现在每天好擦好几次眼镜才能不让白雾挡住自己的视线。小翠呢,正在厨房下饺子“立冬嘛就是要吃饺子的”是昨天田小姐拿了两袋自家包的饺子送到小翠家的时候说的。

       小翠以前在乡下这些习俗本都是有的,但是后来老公走了,家里又有两个孩子和一个不能说话的老人照顾,慢慢的忙着忙着就忘了这些大日子。小翠想想都觉得能住进同福里,遇上自家宝荣哥是不是上辈子修了什么功德今世的福气才这么好。 

     “小翠啊,我是等老爷子修完最后一双鞋才把他请出修鞋铺的呀。你饺子做好没呀”小裁缝搀扶着老丈人走进自己的裁缝铺,扶着老丈人坐好,一抬头便看着小翠端着做好的饺子从厨房出来最近还娇嗔的说着“好了呀好了呀,别急嘛,真是的,不要催我呀。” 

       老马今天回家,他说挺久没有看到媳妇了,是该回去看看了。刚走到同福里的弄堂门口就下起了雨。一阵风吹掉了贴在墙板上的广告,打在了老马半秃的头顶。老马此刻有些狼狈,没想到身后居然还传来了小翠高调的嗓音。老马都能预想到陆宝荣会怎么嘲笑自己了,可没想到的是一把油纸伞递到了他手里。 

     “我说了嘛,死老马肯定不会带伞的嘛,他呀根本不会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的,天气变凉了也是不会知道的呀。”小翠对着小裁缝笑高调的嗓音整条弄堂都听得到,小裁缝站在小翠身后一脸不乐意的表情看着老马“死老马,这伞呀是算是我租你的啊,到时候是要给钱的,要记得呀。” 

       老马走出了弄堂,回了回头看见陆宝荣和小翠打着伞走回了家里。一步激起一摊水,水花四溅,雨越下越大,却打不破这条弄堂的氛围,老马想,是时候接媳妇过来,一起生活了。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